2007年5月10日星期四

我亲爱的坐骑们

对于一个有着土地面积16140平方公里,人口130万,但是公共交通并不完善的城市来说,没有一辆自己的车就像是少了一条腿,到哪里都不方便。
我缺少了一只腿的生活过了3年,忍无可忍之下,终于买了车--finally 可以完全自由的走动,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我的第一个坐骑产生于去年三月March和他的名字Nissan March很匹配。而他还有另一个名字叫Frog,据说他长得像一只深蓝色的青蛙。我很喜欢这只青蛙,因为很小,所以可以随便怎么开都可以,随意在哪里泊车都行。青蛙变成了我的坐骑,但他更像我的玩具。也许是日本车的共性(驾Toyata和Honda都有同感),开起来很轻巧,很容易掌握,有时候甚至忘了自己是在开车。这也是我上次车祸的原因之一,已经处于某种很自然的境界而忽略了这个驾车的现实状态。。。
优点:轻便易驾,随意自如;缺点:不结实,经不起撞击。
在不堪一击后,看到的骑青蛙的致命弱点。只有狠狠心含泪的打算出售我的青蛙。。。

于是,在今年五月诞生了我的第二部坐骑,感谢我最亲爱的父母把黄色的宝贝马作为我的毕业礼物送到了我的身边!这匹宝贝马不同青蛙那样容易掌握,他更像是匹烈马,需要用心和力量去驾驭!坐在宝贝马里,感觉像被他包起来,围抱着,获得一种十足的安全感!中国人习惯说:“坐奔驰,开宝马”。也许是因为开宝马的时候,像是在实行一种仪式,一种ritual式的行为使得驾驶宝马时有种发自内心的安全感和充实感。不过,对于我而言,驾宝马和骑青蛙没有太大的本质区别。只是,宝贝马人高马大,跑得快,自然吃油多,而且还只喜欢吃比较贵的96`号油,结果,拥有宝贝马的代价是我的油钱花销直线上升。
优点:性能好,动力足,安全性能高;缺点:耗油量大。
总的来说,越多的接触宝贝马,越发得喜爱他,爱他一天一天多一点。。。

忍痛告别了青蛙,我要好好对待宝贝马了。不愿意看到他像青蛙那样受伤,我要他健康成长!


再见了,保重啊,我的青蛙:



欢迎你的到来,我的宝贝马: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行啊.脱贫致富了,我还在水生火热呢!!

匿名 说...

提前进入小康生活.

匿名 说...

哈哈,我期待着能够搭乘三小姐这辆宝马车在Auckland兜风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