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星期六

Good News

好开心,终于拿到护照了,看着上面的显示永久居留权的那张纸,心里是挺开心的!
虽然几个星期前,移民局就写信告诉我说我已经得到PR(新西兰我们习惯叫它PR,这跟美国叫它绿卡,加拿大叫它枫叶卡,都是一回事),但真的拿在手里,心才踏实了!
不过护照还是中国的,国籍依然是中国人!很多国家是允许个人持有多国国籍和护照的,只有中国,绝对要求公民一心一意的热爱自己的祖国,要么留要么走,想要拿别国的国籍就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在这道只能做出唯一答案的单项选择题里,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保持中国国籍。
这并不完全出于我的爱国情绪,当然,虽然常常抱怨中国这样不好那样不佳的,但始终儿不嫌母丑,再丑都是自己亲爱的祖国。主要原因是,一旦不再拥有中国国籍了,以后每次回家都要签证,而且每住三个月还要出境一次。。。如果回家还要签证,那岂不是变得荒谬了,于是,索性决定保持中国国籍,堂堂正正做个中国人,哈哈。。。。(这好像跟堂堂正正没什么关联,但是这样说,似乎觉得比较有气势点。。。哈哈,我已经无聊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三小姐,贺喜三小姐!

匿名 说...

WELL DONE ~~~~
羡慕啊~~~~~终于熬出头啦~~~~